_5      
      各位支持果果農場的朋友們大家好! 2020年度的鳳梨季開始了! 果果農場栽種的鳳梨為17號金鑽鳳梨,甜度適中,為廣受消費者喜好之品種。本農場種植期間,堅持不使用農藥、除草劑
、荷爾蒙、退酸劑,所以其口感比一般慣型農法栽種的鳳梨更為綿密細緻順口,目前正熱銷中,歡迎朋友們宅配訂購!訂購鳳梨請繼續閱讀本文,訂購鳳梨乾請見:果果農場鳳梨乾!

文章標籤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     歡迎參觀我的農場手記,與我分享種蔬果的心得和樂趣!
       年輕時,從沒嚮往過以泥土和綠葉為伍的農人生活,邁入中年後,常聽朋友聊起退休後要回歸自然、享受健康的歸田生活樂趣。沒想到,從沒有這歸園田居念頭的我,竟是最先一腳踩入這返璞歸真的田園樂。萬事起頭難,更何況是個門外漢的我。想想,就從鳳梨開始種起吧,新手上路,一路走來也有將近一年的光景了,種植蔬果的過程中:第一、不噴灑農藥;第二、不使用除草劑除草,希望待時間和經驗累積,再進一步使自己的作物符合有機蔬果門檻,很歡迎大家能夠提供經驗共同分享!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   鳳梨乾new2015        
      看著自己栽植的鳳梨逐漸熟成,心中喜悅不言而喻,然而,沒多久,這份喜悅卻參雜了些許焦慮。隨著天氣變暖,鳳梨的成熟速度愈來愈快,轉眼間,一大片鳳梨田,爭相唱和著成熟之歌,黃澄澄的飽滿果實,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會發亮,好不熱鬧!

文章標籤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東邊的鳳梨園已種植一年半,眼見鳳梨果實漸漸成熟,心中倍感欣慰。正當我日日數算著熟成的鳳梨果實、期盼有個理想收成時,西邊甫栽植兩個月的鳳梨園,雜草已猖獗抽長,不快點除草,植株很快就會被雜草給淹沒。

    DSC07600   

文章標籤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夜首
      焢窯,台語唸"ㄎㄨㄥˋ ㄧㄜˊ"。撿拾土塊堆成窯狀,內部升火使土塊升溫,待土塊被燒得焦紅時,鏟砂滅火,丟入欲食之物,如:地瓜、玉米等,其後將窯推翻、以砂覆蓋,待窯溫慢慢將食物燜熟,再一一揀出。焢窯出的食物,其味濃郁香甜,並蘊含一股"大自然的滋味"!

文章標籤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 IMAG0661
     (什麼?你說今年是馬年還輪不到我是嗎?)    

文章標籤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蟲蟲的快樂天地

      菜園裡的菜有蟲不是危機 (蟲蟲危機)而是有機,是在沒有農藥的環境下,才會出現的自然現象,很多人看到蟲,自然的反應就是噁心,任誰都不希望在飯桌上不小心把毛毛蟲吃下肚,所以婆婆媽媽們在市場裡買菜都是挑最漂亮的才買,大家明明都知道漂亮的菜裡肯定有很多農藥殘留,吃下肚也會影響身體健康,但就是無法克服害怕吃到菜蟲的恐懼,只好付出很大的健康成本,其實是得不償失!每天一早,我第一個動作就是到菜園裡和蟲蟲打招呼(抓菜蟲)只希望自己辛苦種的菜不要損失得太嚴重才是!  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 冬天裡的荷葉 

     冬天水池裡怎會有荷葉? 不是啦!請看仔細喔,那些是高麗菜葉,給魚吃的啦!而且還是有機的菜葉!平常在菜園摘除剩餘老葉時,因為沒有農藥,給魚吃也是魚類不錯的食物,一點都不浪費哩!另外園裡栽種的水果的果皮、蔬菜的剩葉,還可以做成天然的環保酵素,也是一種天然的有機肥,可以說一點都不浪費喔!  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 DSC07451.JPG  

     鳳梨初長成時,由上往下看,真像一朵美麗的紅花朵!辛苦了一整年,終於看到了鳳梨長出小果球了!正常新栽種的鳳梨,長大到果子成熟期大約要一年半左右,真是漫長呀!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DSC07443.JPG      

      果園裡種了十幾顆香蕉樹,香蕉樹最怕颱風來襲了!颱風來臨前,我都必須特別關注它們的安危。香蕉樹葉大招風,尤其當香蕉樹枝幹上結實纍纍、掛滿飽滿的香蕉串時,最容易被攔腰折斷。不同於其它果樹能夠以強壯的枝幹抵擋暴風侵襲,颱風天的香蕉樹就像在颶風中撐起一把骨架不勞的傘,恐怕颱風掃過之後只剩斷枝殘葉,一季心血付之一炬(或應該說"付之一颱"?)。因此趁颱風來臨前,得趕快加上固定的支架。看到支架如同一隻有力的手,穩穩地扶持著果樹後,我總算放心不少。     

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 2